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Costa~光頭

近日某位同仁與大家工作相處時多了一個尷尬的氛圍,也是我近日來頭痛的小插曲,這事並沒有對與錯,只有少了溝通的管道,也少了與大夥同心協力找出問題的癥結.我曾經在情緒上又想過解雇掉這位同仁,但在我的{仁慈循環}哲學上又傳來ㄧ個聲音,這聲音是告訴我:如果我解僱了他,那豈不是抹殺他對costa的貢獻與努力PS:他並未對公司的利益產生威脅.如果他是位新人那我不是很有可能是葬送了一位極有創造潛力的人才,誰犯錯就解雇誰的作法,只會讓COSTA蒙受更多的損失,相反的,如果察明問題癥結,那將會對當事人有個刻骨銘心的教訓,永世不忘,別人也可避免重蹈覆轍.在幾年的經營裡我從經驗中學習也成長的許多,現在的我認為每ㄧ位同仁對每件事都應有一種連帶責任,共同的使命感和利益ㄧ致化觀念,將每個人都連結在一起,因此ㄧ但有了錯誤的發生,不能追究某ㄧ人的責任,人人均應來承擔他(包含我),並從中吸取教訓.從一個企業或小到如同COTSA這樣的團隊,大家應該要上下ㄧ心,榮辱與共的精神,共同努力才會開花又結果.我很開心我的竅門又開了一扇,這扇門讓我又成長了許多,雖然我們是ㄧ家只有6-8人的團隊,但我們的內在卻不可小窥,COSTA會持續的長大,COSTA會更健全.

沒有留言: